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中

=源城青羽/青羽,写手/coser/主催,所有图都是约稿且标注了画师
wb→源城青羽,以cos为主注意
关键词→刀剑乱舞/coc/型月相关(不产粮,但会蓝手)
主cp→源氏兄弟(髭膝膝髭都可)|另→三日鹤/安达组(cb向)/闪恩/弓凛

【双黑】勿忘我

9300+

本子的文解禁啦

是中也失忆梗

—————————————————————

没想到我生命最后一刻,看到的会是把我狠狠推开的你啊。



是夜。

男人熟练地打开了房门,幸运的是屋内的人睡得正香,完全没有注意到不速之客的闯入,男人松了口气,蹑手蹑脚地走入了房间内。

走到床头柜前的时候,他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橘发的青年微微打着呼,睡得四仰八叉,被子只有一个角还留在身上。男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将倒在床头柜上的酒瓶扶了起来,把一直放在身后的蓝色小花插了进去,然后他轻轻地俯下身子,把被青年踢得乱七八糟的被子拉过来,给他好好地盖上,还掖好了被角。

青年大概是晚上喝了点酒,男人从他身上闻到了淡淡的酒气,而床头柜上的空酒瓶也是证明。

难怪睡得这么死。他腹诽着。不过这倒是给他今天的夜袭提供了有利条件。

将青年安顿好之后,男人探起身子,却不急着离开,他将身子向后靠在衣柜门上,久久凝视着床上青年的睡颜。睡熟的青年脸颊上有两团红晕,完全看不出白日的那份张扬跋扈,显得乖巧得很。许久,男人终究是没忍住,他再度低下身子,用手掀开青年凌乱的刘海,轻轻地吻了上去。

细碎的吻不断向下,男人一路亲吻过青年光洁的额头,微微颤动的眼睑,小巧挺翘的鼻梁,他在嘴唇附近小心翼翼地逡巡许久,好几次颤抖着唇想要触碰上去,却一次次惊慌失措地离开。

伴随着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男人最终也没能吻下去,他直起身,转身向房间外走去。

男人将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门,他的背影如同白色的幽灵。

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01

中原中也缓缓地睁开眼睛,他昏睡了三天,看东西还模模糊糊的,此刻他眼前是一片纯净的素白。身为黑手党,他自然是不相信天堂的存在,更不相信自己死后能进天堂,可是眼前的人影给他的感觉太过温暖和令人安心,让他忍不住撑起身子凑过去。

“中也你才刚醒就想玩火么?”男人的声音慢悠悠地响起。

中原中也愣了愣,一下子清醒过来,不顾自己伤病初愈,从病床上跳起来,几秒内就掐着男人的脖子将他镇压在床上。

“你一个侦探社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被压制住的男人瞪大了眼睛。

“中也,你不记得我了?”

“劝你在我眼前不要耍什么花招,”中原中也微微地眯起眼睛,同时掐着男人脖子的手上加重了几分力道,“侦探社有什么阴谋,给我如实招来。”

太宰治沉默了半晌,而后正当他试图用合适的措辞向脑子坏掉的小矮人解释他们的关系的时候,病房的门被推开了。

尾崎红叶看到眼前这一幕的第一反应是自家小孩才刚刚醒来,太宰这家伙怎么就不知轻重地去撩拨他,刚想教训几句某个前干部,然而她很快反应过来这其中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她及时制止了中原中也,把太宰治叫到了病房外。

一向游刃有余的男人此时眉宇间是压抑不住的烦躁,还没等尾崎红叶停下脚步,甚至等不及她开口,他便抢先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是脑袋受到撞击还是中了敌人的异能?”

尾崎红叶此刻也不平静,她揉了揉眉心,慢慢地开口:“是异能。”

“那就好办了,我这就去……”太宰治转身就要走,却被尾崎红叶从后方按住了肩膀。

后者顿了顿,才继续说下去。

“根据已知情报,这个异能的效果是让中异能的人忘记自己最重要的人的一切,但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个,这个异能的可怕之处在于它是不可逆转的。”

说完这些话,尾崎红叶松开了太宰治,后者没有回头,却也没有离开。太宰治把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整个人仿佛凝固了一般。

尾崎红叶没有开口打破这份沉默,她知道太宰治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个事实。

许久,太宰治才缓缓开口:“如果可以的话,大姐还是帮我试探一下中也吧。”

尾崎红叶愣了愣,不忍心打破男人的幻想,她在他背后回答道:“我会的。”

男人轻笑了一声,扬起右手轻轻地挥了挥,而后,他没有回头,径直走向了电梯,按下了下行键。

 

病房里,尾崎红叶坐在病床旁太宰治方才坐过的座位上,手上削着一个兔子形苹果,中原中也则撑着脑袋盯着外头的桃花看。

他已经好多次无奈地提醒过大姐头自己不是小孩子了,然而把他抚养大的女性干部每次都是一瞪眼睛,斥责道“小兔崽子,到叛逆期了?!”之后还是老一套,久而久之,中原中也也就由她去了。

尾崎红叶削完苹果递给中原中也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中也你也觉得刚刚那个男人只是侦探社的人对吧?”

中原中也不知道大姐头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不过既然对方是尾崎红叶,他便没有多想,只是摇了摇头。

“不然呢,那家伙居然还说是我的搭档什么的……我会忘了自己的搭档吗?再说,又有谁有能力和资格当我的搭档?”

尾崎红叶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她看着中原中也啃着苹果,盯着洒在病床上的光斑,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怎么了?”

我在想,醒来的时候,我为什么……会觉得那么温暖呢?只是因为今天的阳光特别灿烂吗?”

 

 

02

“首领,不告诉那孩子真相真的好吗?”

尾崎红叶执着伞剑站在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办公室里,眉头紧蹙。

“根据我们的情报,这个异能是不可逆的是吧,那么告诉中也君真相除了让他徒增痛苦之外,还能有什么?”森鸥外负着手站在窗前,窗外的树枝摇晃着把阳光切成碎片,洒在他的脸上,居然形成了一种虚幻般的效果,让尾崎红叶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可是太宰的异能本身不就是一个bug么,我是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森鸥外径直打断了她的话语,“可是我赌不起,港口黑手党赌不起。”

尾崎红叶抿紧了唇,垂下眼眸。

“我明白了。”

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突然被叩响,门外想起了青年克制而礼貌的声音:“首领,我可以进来吗?”

森鸥外回过身,尾崎红叶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他脸上依旧是那副惯常的笑脸。

“进来吧,中也君。”

 

中原中也来首领办公室其实是为了打听关于太宰治的事情,尽管所有人都告诉他这个人只是侦探社某个能力不容小觑、然而日常浑水摸鱼的社员,他的记忆也是这么告诉他自己的,可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森鸥外的话便径直打断了他的思虑。

“中也君,新房子住得还习惯么?”

听到这话,中原中也愣了愣,他怎么也没想到森鸥外第一句话会是这个,于是他只能回答道:“承蒙首领关心,住得很舒服,只是……”

尾崎红叶接上了话音:“只是什么?”

“一些无聊小事罢了,不足以在这等场合提起。”中原中也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大姐不用担心。”

森鸥外终于离开了巨大的落地窗,他走到办公桌旁,拖开椅子坐下来,双手十指相缠垫在下巴下头,身子微微前倾,露出一副兴致勃勃的神情:“当下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中也君不妨说来听听。”

前几天中原中也想着自己快出院了,但新家里还空空荡荡的,除了一个酒柜——万幸他把自己最珍贵的藏酒放在了地下室,才让它们得以在先前的战斗中幸存下来——啥都没有。可他虽然珍爱这个酒柜,但总不能拿它来满足日常生活的各项所需,基本的家具还是得添置。于是他点开了Amazon,在搜索框输入“复古欧式家具”后便一项一项浏览了下去,也算是打发时间。

他约莫翻了两三页,依旧没看到自己心仪的家具,正当中原中也生出几分烦躁的时候,他看到有个卖家居然主动给他发消息。

“亲,这边刚刚看到您浏览了我家的家具哦!要不要我给亲推荐一点?”

中原中也想着这相当于有个导购员,那敢情好:“直接给我看你们家最贵的床吧,啊对了,我单身,双人的我不要。”

“亲亲还真是财大气粗呢!”

那头的客服没让他等太久,很快给他发来了床的图片。

檀木色镂空雕花玫瑰的靠背,同样做工的床脚,很是对中原中也的胃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张床是双人床。

“你是没看见吗,我说我是单身。”

“抱歉呢亲,我这就给亲推荐别的。”

中原中也耐心地等了他一分钟,这次客服发来的床的样式风格依旧符合中原中也的喜好,只不过它又是双人床。

“你是瞎吗?老子都说了,老子,单身,不需要,双人床。”中原中也微微磨着牙,打字。

他一个常年坐在里世界最高几把交椅上的港口黑手党干部可没有那么好的脾气和耐性。

“qwq,亲亲非常抱歉,我这次一定不会弄错了!”

对面客服似乎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再加上卖萌的颜文字,大概是个刚来不久的小姑娘吧。这样想着,中原中也呼了口气:“行吧,再给你一次机会。”

这次被推荐的款几乎和第一款一模一样,不过是单人床的样式。中原中也放大了细节部分,雕花很精致,木材看上去是正品,评论里头也都是清一色的好评,于是财大气粗的港黑干部立马决定下单。

“所以说你这家伙不是知道得很吗。”下完单,核对收件人信息的时候,他想着反正自己当下也是闲着,半是吐槽半是调侃地这么说道。

“因为觉得逗亲很有意思呀。”那头飞快地回复。

中原中也:“………”

合着连个小客服都能拿自己开涮了?

 

尾崎红叶和森鸥外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确认彼此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不谋而合的人选,尾崎红叶率先开口:“说明我们家中也没有架子,受小姑娘欢迎呐。”

“大姐,你拿没架子形容一个黑手党的干部,我还真不知道是夸我还是损我。”中原中也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

森鸥外的办公室里一股子轻松的气氛,中原中也终究还是选择把自己心里的一点不安秘而不宣。

他隐隐觉得……曾经也有一个人喜欢这样捉弄自己。但是关于那个人是谁,长什么样,他们之间曾经有过什么交集,他没有一点印象。

 

 

03

那个名叫太宰治的奇怪家伙已经缠了中原中也好一段时间了。

其实也不算是纠缠不休,只是中原中也每每放完污浊,从一片混沌中悠悠醒转的时候,总能看到这家伙蹲在他身旁,拿一只手托着下巴,默默地盯着他看,而中原中也脸上身上的血污也被他擦得干干净净。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中原中也睁开眼,看到对家组织的人蹲在他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惊得差点再次进入污浊状态,结果被太宰治直接一巴掌呼他头上,把他给摁回去了。而太宰治张了张嘴,虽然没能说出口,不过中原中也看他的嘴型,大概是在说“你傻了吗”之类的话。

看到中原中也醒转,太宰治一副完成任务的样子,从蹲着的状态站起来,一句话都不说就转身离开。中原中也好几次想叫住他,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都没有找到机会。

终于有一次,太宰治似乎没有那么急着离开的样子,中原中也终于逮到了机会,问他:“你这么做有什么理由?还是——受谁指使?”

“哪有这么阴谋论,只是觉得中也一个人躺在这里好可怜的样子,所以来陪陪你。”深棕卷发的男人笑眯眯地看着他,神情一派理所当然。

他站起来,向着中原中也伸出自己的手掌。由于他是背对太阳站立着的,从中原中也的角度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中原中也感到了一瞬的心悸,然而这样的感觉转瞬即逝,他并没有把这一瞬间的变化放在心上,只是往后靠了靠,嘴角扯出一个浅淡而疏离的微笑:“不必了,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

太宰治站在原地,没有说话也没有离开。他向来很喜欢中原中也的眼睛,蓝得像是浓缩了整片大海,澄澈得仿佛能倒映出云影天光,可是如今,即使是这般灿烂的阳光照在那双钴蓝色的眼睛上,却像是照在了玻璃上,只能让它们微微地反光,再不复往日仿佛跳动着两团蓝色的小火苗般的生机。

就像是一堆塑料一样。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问他。太宰治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小心把那句话脱口而出了。

“中也你真的不觉得……你丢失了什么东西吗?”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中原中也嗤笑道,“再说,就算我丢了什么东西,也轮不到你这个侦探社的家伙来指手画脚。”

太宰治的身形不易察觉地晃了晃,很快又被他自己稳住,他转过身去,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慢慢地离去了。

他抬起头,已是傍晚时分,片刻前天空还是深蓝和橘红混合的样子,很是绚丽,然而这样的风景不一会儿就被浓重的黑暗吞没,而太宰治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进这片黑暗中。

 

 

04

太宰治按照找来的资料里指引的路线,在一盏明明灭灭的路灯旁找到了那栋棕红砖瓦的小楼。

小楼很普通,是那种乡下常见的样式,这不禁让太宰治有些失望。他还以为自己能看到一栋建在湖心岛屿上的通体漆黑的公寓,连窗户都被漆成无法反光的黑色的那种,唯有楼顶透出一点点昏暗的光亮,犹如邪神的祭坛,等着猎物自投罗网。

却没想到只是这么平常的小楼。

不过来都来了,那就死马当活马医吧。太宰治这样想着,按响了门铃。

他没想到的是,那头很快传来了应答的声音,似乎对方早就预料到了会有人到来——这一点让太宰治很不舒服,而听声音竟是个少女。

“是太宰先生吗?”

“啊是的,居然能预料到我的到来,看起来你确实是个有几分本事的小姐呢。”太宰治说着调笑的话语,脸上却没有一丝笑意。

“不要这么提防我嘛。”少女咯咯地笑了,“好了,你上来吧,我在二楼的客厅等你。”

话音刚落,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门锁应声而开,太宰治犹豫了下,终究还是转动门把手,走进了这栋小楼。

少女果然像她自己说的那样,静静地坐在二楼客厅的一把椅子上,等着他的到来。

“没想到真的有人的能力是关于丢失记忆的恢复啊。”

“有能夺去人记忆的异能力,当然也有能恢复记忆的异能力啦。”少女歪了歪头。

太宰治这才注意到,少女的言行看上去相当娇俏可爱,很符合她这个年龄段的少女的形象,但是说这些话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她的神情却一派冷淡,给人一种被强行割裂的感觉。

“被发现了吗,不愧是原港口黑手党最年轻干部呢。”少女垂下眸子,“告诉你也无妨,不过是看到了太多人的记忆,原本人格所拥有的记忆被混杂在其中,到如今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

是拥有太过bug的能力而不得不支付的代价吗?

“本来想可怜你几句的,不过看起来我并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太宰治笑了笑。

因为“经历”过太多而失去感情的人,和从未拥有过感情失去为人资格的人,究竟哪个更可怜呢?

“谢谢你了。”少女淡淡地答道,“不过我想你也不希望浪费太多时间吧,那么我们切入正题。”

“由于你想恢复的是另一个人的记忆,那么你有两次机会回到你们曾经经历过的场景,每一次有十分钟的时间。当然在他的记忆里你已经被强行抹去了,你要做的就是让他在有限的时间里记住你的存在。”

“只是这样?听起来像是三流的童话故事呢。”

少女歪了歪头,用可爱的口气说出了可怕的话语:“不过,要是这两次机会用完了,你还没能让他记住你,你的生命就会作为代价被收取。”

“所以,你可要想清楚了。”

 

 

05

太宰治在另一个时空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的违章建筑高低错落地建造在逐渐向上的坑洞边缘上,他很快意识到了这是擂钵街,只是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中原中也有没有认识自己。

天空阴沉沉的,他沿着记忆中那条下坡的台阶踢踢踏踏地走着,他记得那一次任务他是完全抱着一种“做完了就可以得到能够自杀的药了”的心态去调查的,恨不得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情都不要发生,好让他快些踏上前往黄泉比良坂的路。然而十年之后再次回到这里,他只希望那个张扬的声音快些响起。

然而天不遂人愿,挑衅的声音确实出现了,站出来的人却是白濑——太宰治记得他,也记得正是他在不久后将一把刀捅进了中原中也的后背。

“你是港口黑手党的人吗?在这里干什么?”白发的少年对他充满敌意,抬起胳膊,拿一把小刀指着他的鼻尖。

“我早就离开那个地方了哦。至于干什么,我是来见中也的。”

时间并不多,太宰治不想和这家伙绕圈子,直截了当地这么说道。

“哈?”白濑将刀威胁似的向前戳去,锐利的刀锋微微割开了太宰治的皮肤,苍白的脸庞上像是顷刻绽放出了一朵靡丽的花。

“凭什么?凭什么你们每个人都更看重他?‘羊'的伙伴们也就算了,毕竟中也那家伙确实一直保护着我们。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连一个陌生人也是一开口就说要找他?!明明我加入‘羊’的时间更长,更有话语权啊!”少年的口中吐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恶毒语句。

太宰治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看来这次机会多半是要作废了。

于是他恶劣地弯了弯唇角:“话虽这么说,但其实你是喜欢着中也的吧。”

眼前的少年虽然面上还保持着镇定,但是以太宰治的功力一眼就能看破他这副欲盖弥彰的样子,他继续说了下去:“因为你是组织的二把手,所以你决定收留中也,也是你在选举首领的时候尽了很大的力来推选中也。你的努力没有白费,然而中也成为‘羊之王’后,获得了越来越多伙伴的支持和喜爱,中也他的性格又决定了他对每一个视为伙伴的人都很友善,你感觉到他不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东西——”

“闭嘴!”白发少年失控地大吼,“闭嘴啊你这家伙!你到底是谁!”

“我吗?”太宰治刚想开口,却看到被白濑的动静吸引过来的中原中也正从楼梯的拐角处走出来。

橘发的少年充满敌意地看了看太宰治,又看着白濑,开口:“怎么了?是遇到了港口黑手党的人吗?怎么不快点来叫我?”

“中——”太宰治想要喊出来,方才还清明的大脑却一下子变得混沌一片,整个人似乎要倒下去,他意识到是时限到了。

 

“我终于明白做梦做到一半醒来是什么样的感受了。”

在现实世界醒来的太宰治揉着太阳穴,这样说道。

“看起来是没能成功呢。”少女一副惋惜的口气,面上却仍是那副疏离的模样。

“是啊,都怪那个臭屁的小孩子。”太宰治恶狠狠地说道。

少女对此没有评价,只是以置身事外的声音开口:“那么,你还有一次机会,太宰先生。你要继续吗,还是……”

“我选择继续。”

 

 

06

太宰治这一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耗尽力气的中原中也浑身浴血,从空中坠落的模样。

看起来是横滨迷雾事件那会儿,刚刚打完龙的时候。

他看着小个子的青年缓缓下坠,想要像自己记忆里那样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颊,却终究只是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苦笑着,伸出手去接住了他。而后像是逃避什么一般,太宰治轻轻地把他放到地上,自己则后退了一步。

然而其实他没有必要这么小心翼翼的,因为中原中也躺在地上,直接昏睡了过去,橘发的脑袋毫无防备地朝向他。

真是没有戒心的小矮子啊,太宰治这么想着,却将对方的身子搬过来,把他的脑袋放到了自己的膝盖上。

远处的喧闹声没有停止,太宰治却产生了一种错觉。在这个远离战场的地方,时间仿佛静止,好像他们可以一直在这里待上一千年,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扰。

看起来第二次机会也要作废了呢。太宰治叹了口气,俯下身子去,近乎虔诚地用自己的鼻尖对上了中原中也的。他还想看一次中原中也那双钴蓝色的眼眸,看那里跳动着的两团小火苗,看他气势汹汹地和自己互怼。他还想和中原中也一起走过无数条大街小巷,想和他在疾驰的跑车里亲吻,想和他一起看到生命尽头的风景。

可是不会有机会了。

正当他这么想着,他怀里的人忽然睁开了眼睛。

尽管没有什么力气,无数次训练所锻炼出的极快的反应还是让中原中也一下子从这个在他看来是陌生人的男人的怀里跳出来,他眼神冰冷地质问太宰治“你是谁”,用力地将他一把推开。

太宰治狠狠地撞在岩壁上,中原中也再怎么脱力,使出的力气还是能把他像丢一块破布一样甩到岩壁上的。他感觉到意识慢慢变得混沌,不知道是因为时间快到了还是因为他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亦或是两者皆有。

“很痛的啊,中也……”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结霜般的眼眸,他呻吟道,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没想到我生命最后一刻,看到的会是把我狠狠推开的你啊。

 

“看起来没有成功呢。”少女自言自语着,将自己的手伸到了躺着的男人的胸口上方。

一颗白色的结晶从胸口冒出来,被少女轻轻握住。与此同时,躺着的男人停止了呼吸。

 

在无人注意的床头柜上,蓝色的勿忘我轻轻地摇晃了一下。

与此同时,面对敌人的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想要开启污浊,心里却有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告诉他:

不能用污浊。绝对不能用。

他愣了愣,不知怎的就相信了这个声音,他重新戴上褪到一半的手套,用重力异能冲向敌人聚集的地方,笑容张狂。

“来啊,你们还不配让老子用底牌!”

 

 

07

两年后。 

中原中也按照找来的资料里指引的路线,站在了那栋棕红砖瓦的小楼前。

他这几年一直觉得自己的记忆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找不到任何破绽,听说了这里有一个异能者的异能可以恢复失去的记忆,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这里。

他站在大门前,刚刚按响了门铃便听到了少女的声音。

“是中原先生吗?我等你很久了哦。”

“能预测到我的行为,看起来还有点本事。”中原中也嗤笑着,“但愿你别让我失望。”

话音刚落,中原中也听到门锁应声而开,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把手按上了门把手,推开了大门。

……

少女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就站在二楼等着他。中原中也一眼便看到她的手中捧着一颗白色的结晶。

“这是什么?”

“别急嘛,中原先生。”少女轻笑道,“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两年前,也有一个男人来找过我。然而和你不同,他不是来找回自己的记忆的,而是想要唤醒另一个人的记忆。他说他们曾是宿敌,也是搭档,是最了解和信任彼此的人,可是那个人因为一场事故忘记了所有关于他的事,只把他当做陌生人来看待。甚至,因为那个人最在乎的人是他,忘记了关于他的一切后,那个人像是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一般。”

不知道为什么,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他清了清喉咙,问道:“后来呢?他成功唤醒另一个人的记忆了吗?”

“我当时认为他并没有成功,不过现在看来,虽然说不上成功,却还是有效果的。”

“好了,追忆往事到此为止,我们进入正题吧。”少女看着中原中也,把手中的白色结晶递给他。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接住,感到居然有一阵暖流从手掌与结晶贴合的地方传来,顺着血液流动到四肢百骸。

“你能回到过去,看到自己遗忘的一切,只不过,你不能在那里待太久,如果二十分钟的时限到了,你还不出来,你的生命会作为被支付的代价而走到尽头。”少女声音疏离。

中原中也扯了扯嘴角:“居然还要赌上生命吗?不过也是,逆转因果的代价也只能是付出生命。”

“中原先生是明白人。”

 

 

08

捧着宝石走进自己的记忆长廊的时候,中原中也看到的第一幕是在游戏厅里,一个深棕色卷发的少年坐在自己对面,笑容带着势在必得的狡猾:“如果我赢了,你这辈子都要当我的狗。”

他看到年少的自己一脸气急败坏指着他的鼻子接受了挑战,而结果不出意外是少年先找到了答案,然而那一场大战当中,他看到那个少年微笑着说“因为把中也当狗任意使唤的约定还没有实现,所以我想试着活下去了”。

中原中也忽然瞪大了眼睛,心里蓦然有一种强烈的感情翻涌起来,热切而又酸涩,几乎要满溢出心口。他鬼使神差地走上前去,将那个少年拥入了自己怀中,像是拥住了自己一生的珍宝,用的力气大得像是要把他嵌进自己的生命。

他把下巴垫在少年的肩上,看着其他晃晃悠悠的走马灯,眼前一片模糊。

他还看到龙头战争中,因为信任太宰治而第一次自主开启污浊的自己;看到太宰治叛逃的那个晚上,他一个人开了那瓶本来要带回去两个人一起享用的柏图斯,一个人对着异乡的月色喝到酩酊大醉;看到四年后听说太宰治被抓回来,火急火燎赶过去的自己,而太宰治一如既往的以戏弄他为人生乐趣,可是他知道的,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没有变过;看到对组合战争中,对太宰说着“要把我好好带回去啊”的自己,和温柔地笑着说让他放心的太宰治;看到横滨迷雾事件中,因为相信太宰治一定不会丢下自己死去而开启污浊去救他的自己,明明都失去意识了还能喊着他的名字准确无误地揍上他的脸庞,而太宰治那个恶趣味的家伙居然把他按到了裆部。

他想起了太宰治第一次对他露出的真心的笑容,想起了他送他的choker,想起了他们的第一个吻,想起了那瓶柏图斯,想起了他抓着他手臂和抚摸他脸颊时手心的温度。

中原中也低下头去,颤抖着嘴唇吻上了掌心里那颗白色的结晶。

“二十分钟到了,中原先生。”少女的声音忽然响起。

然而中原中也的嘴唇还停留在结晶上,他轻声开口,声音如同最亲密的爱人间的耳语。

“没关系,我就这样离开也挺好的。”

 


尾声

少女叹了口气。这么多年来,她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名为触动的情绪。

她已经看过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她本以为自己无论看到什么都不会再有任何的感情波动,可是遇到了这两个男人之后……

她抹去不知何时从脸庞上滑下的泪珠,伸出手接住红色的结晶,另一只手取回了中原中也紧紧地攥在手心的白色结晶,将他们轻轻地放在了身边的一个盒子里。

她盖上了盒子,决定明天去骸岩边他们初遇的地点挖一个小小的墓穴,把这个盒子放下去。

“这样的话,你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吧。”

 

 

end.

评论(55)
热度(201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