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中

=源城青羽/青羽,写手/coser/主催,所有图都是约稿且标注了画师
wb→源城青羽,以cos为主注意
关键词→刀剑乱舞/coc/型月相关(不产粮,但会蓝手)
主cp→源氏兄弟(髭膝膝髭都可)|另→三日鹤/安达组(cb向)/闪恩/弓凛

【忧国福莫完结贺12h】永昼(上)

是吸血鬼猎人夏洛克x吸血鬼威廉

第一次写他俩的正剧,ooc致歉

上一棒: @宁夏不是枸杞 

下一棒: @呍 

———————————————————————

大概无论什么生物都无法抵挡对冬季的恐惧和厌恶,这在中世纪尤其,毕竟随着这个季节而来的不仅仅是低温和没完没了的雨雪,以及无数知名或无名的、潜藏在阴暗角落随时可能夺去生命的病菌。

——还有,某种生活在传说中,在阴影中伺机而动的邪恶存在。 


夏洛克才打开窗,便被外头夹带着无数纷飞雪花的暴风糊了满面,只消片刻,那份寒冷似乎便已经沁入骨髓,叫他不受控地打了个寒颤,然而对这个季节再没有好感,男人还是嘟哝着拿几块木板暂时熄灭了温暖的、生着火的壁炉,而后抓起一旁被烘的暖洋洋的大衣胡乱地套上,这才不情不愿地打开了房门。

原因无他,只因为他接到了“有金发的吸血鬼在周围活动”的工作讯息。

没错,这位夏洛克先生是隶属于伦敦时钟塔的吸血鬼猎人。

不过,尽管有着这样的工作,他倒绝对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除恶扬善的好人,做这份工作也只是因为当时时钟塔苦于没有新人加入,因而开出了高昂的工钱,碰巧那一年也是同今年如出一辙的寒冬,夏洛克正为了手头拮据无法购买生火的木材而发愁,便误打误撞地被招了进去。时钟塔的高层看中了他的侦查能力,而他不希望被太多条条框框束缚,两方都不是什么好说话的角色,好在他们都算是有利所图,经过一番商议后倒也能达成共识:夏洛克无需按时来时钟塔报道,但派给他的任务必须得按时完成,他的工钱则按照任务的难度按次结。比起编制内的工作人员,更像是赏金猎人一类的存在。 


关上木门,夏洛克在风雪里站了好一会儿才适应了眼前白茫茫的视野,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他把围巾拉上来些许,这才觉得面部恢复了些许知觉,而后他从口袋里取出指南针,按照时钟塔告诉他的、那位金发的吸血鬼曾出没过的地区走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原本以为那些家伙中意的地方应该是鱼龙混杂的贫民窟,那里每天都会有人死去,很难有人察觉被吸血而死和冻死的区别,也没人会在乎。

反正都是死,吸血鬼也未必比寒冷可怕多少。

他先前杀死的那些吸血鬼也确实符合这样的规则,今天这个却不是,他将那封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这才确认了时钟塔给出的方位分明位于伦敦的西侧、那是名为潘德拉贡区的著名的富人聚集地。

“难道这回遇上了一个娇生惯养的?”夏洛克耸了耸肩,自言自语道,感受到自己呼出的热气粘在围巾内侧,弄得那里湿乎乎的。

不过瞎猜也没什么用,他是靠缜密的思考得以名扬在外的,一切在没有见到案发现场之前都做不了数。 


死去的是位年轻的子爵,仰面倒在地上,金发在看起来就非常昂贵的深红色的地毯上铺开,衬衣的前三颗扣子被解开,夏洛克听女仆长说他尚未娶妻,父母早亡,又是独子,因而家中除了他之外没有其他说话有分量的人,出了这样的事,仆人们自然是不敢轻举妄动,好在时钟塔效率高,他们这才不用心惊胆战地守着尸体度过一个晚上。

地毯上满是玻璃杯的碎片,尽管杯中的液体已经渗入同样色调的地毯中,不过还是显而易见这个宅子的主人在咽气的片刻之前还过着上等人的生活。品着红酒,或许还有美人在怀。

——不,不是“或许”,当时他的怀里、至少身边的确是有人的。

夏洛克皱着眉头,费了好大功夫才从子爵的指尖和地毯的绒毛之间小心地抽出了那一根金色的头发。这位年轻人满头卷曲的发,而他在进门的时候便已经观察过每一位仆人,并没有一个人拥有像他手里这根那样平直而顺滑的金发。

他想起时钟塔的简讯,“根据目击者的证词,目标是位有着优雅身姿的金发吸血鬼”,难道这家伙是以容貌和言辞为饵吸引猎物上钩的?只不过看起来这位可怜的子爵最多只摸到了他金子般的头发,便被后者干净利落地解决了。

夏洛克耸了耸肩,从尸体身旁站起来,看起来这里的线索仅限于此了,接下来——

他猛得瞪大了眼睛,他不会看错的,站在他身后、等待着他吩咐的那些仆人之中,分明有一个已经被掉包了! 


他并没有声张,而是按照惯例将他们一个个叫到封闭的屋子里,询问一些常规的、有关这位子爵的事情。

尽管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验证他的推测而已。在夏洛克眼中,他们的神态和动作可比言语可靠多了。

他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不动声色地引出那位“男仆”。


 “您从一开始就发现我了吧。”

让他措手不及的是,那人压根就没想着掩饰自己,一进门便摘下了为了掩盖真实发色的深色假发,一头灿烂如金的头发即刻便暴露在昏黄的油灯下。

两人都不是什么愚笨的人,夏洛克自然明白眼前英俊的吸血鬼这么做当然不是为了简简单单地自投罗网,在简短的思考后,他反问道:“你明知道你的气质和那些人格格不入,却还是选择主动选择把自己暴露在我面前,你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我吧。为什么?”

金发的年轻人——至少外表看起来是这样——冲着夏洛克笑了笑,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看来您也发现这些仆人的问题了。”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皱起眉头:“说是仆人,不如说这些人都是这位子爵的脔宠吧。”

“嘛,尽管说受害者的坏话不太好,不过还真是恶心。”

“哈哈,看起来夏洛克先生还真是信任我。”年轻人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堪称人畜无害的微笑来,要不是夏洛克非常清楚他便是这次案件的主谋,怕不是要给这样的微笑蒙骗过去。

——难怪那子爵会忍不住对他出手。

妄想往往比理智的思考快上许多,等夏洛克意识到他想了什么的时候,这样的想法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似乎看穿了眼前的人正在想些什么,年轻人眼底的笑意更深,而夏洛克眼睁睁地看着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打开窗户,而后抬起手冲着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Catch me if you can,Mr. Holmes.” 


夏洛克始终没有站起身。 


tbc.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中 | Powered by LOFTER